close

會參加這泰國行程            ........           有一半的原因就是為了到這

火車會從菜市場裡通過          ..........                神奇吧

好多旅遊節目都有介紹這          ........           世界奇觀

一天好多班車次            ..........               那             這的老闆不就忙死了

看過好多次                  好多旅遊頻道的介紹

這次遊泰國的目的           幾乎就是為此了        .......      上圖賣的是螃蟹

因為它距離曼谷大約2.5小時的路程           ..........            高速公路的路程

都可以開到台中去了

如果是自助         ..........           好像有點難到達

所以 剛好看到這行程            就參加了       ........          水果攤

這個市場         幾乎都是泰國當地人才會來買          遊客          只會走走             算路過吧

而且這裡賣的價錢          

水果啦             我只敢吃水果              所以特別注意到價錢

應該是我看過最便宜的          .........            想吃           請買多一點           往後每天都可以吃趟海的

山竹啦           紅毛丹啦         ..........            

榴槤           .........           千萬不要               你會被丟車            

魚乾         ........         條條賣

現場                直接殺魚

排得超級整齊

魚          ........         整籠整籠賣

可以買有加籠子的             或不加

價錢有差          ........    

完全看你如何料理                來取決你需不需要籠子

我為什麼知道ㄚ           .........            因為我已經融入當地了ㄚ

就因為我的膚色          ..........            

沒啦              ..........       因為旅遊頻道有介紹

到泰國前三天           .........          一直被誤認為當地人

一直到我去綁辮子頭                .........                 才像個觀光客

買東西          ...........           當地人都直接用泰語回我

我可是練就一身本領                 已經見怪不怪了        .......        

入境隨俗嘛

這              .........             要很高興嗎         .........            

老闆又沒算我便宜         ..........          

雞蛋攤        


蔬菜攤        .........              發現像西瓜的蔬菜              可惜我不是泰國人

不然就直接問了             .........             這裡講英語不太通

鮮花攤

都會捆成一捆          ...........            應該是拜拜用的

肉攤        ........        攤子下都有裝滾輪              火車來時             整個攤架直接往後拉

火車就可以通過        ..........          沒拍到滾輪            可惜了

不知那豆莢           要如何煮          如何吃            .........          好大一個喔

應該是快煮湯吧                  ........                  重點是還附湯匙

雖然很貼心              ..........                但是不環保啦


我猜                 ..........                 這應該是醬料吧


還是魚露          ..........            不太懂

辣椒攤        ......       泰國菜              不是辣就是酸

應該說              東南亞的菜                都是如此            因為天氣的關係     

逛完一圈              重頭戲來了             ..........              警察杯杯出現         .........         應該是警察吧

放下柵欄                 開始ㄅㄧ ㄅㄧ了

大家開始蠢蠢欲動            ..........               因為等待已久了                今天的火車又誤點

誤點是正常              沒誤點才是反常          ...........           

剛看到的                市場裡的攤販都開始收遮雨棚了

就是把兩邊的遮雨棚收掉              讓火車通過           ..........              但是地上的水果不用收喔

火車慢慢駛來

看到沒             ..........            地上的東西都不用收              這裡的攤販               已經練就一身功夫了

距離抓得剛剛好

兩旁都是不怕死的觀光客              ..........                 靠火車超近

但是火車也開得很慢啦          ..........       

想體驗坐在車上的感覺            可以             .........           買張票就上車

因為車站街距離不遠 而且這火車也指駛這兩個車站而已

可惜我是跟團             ..........              享受不到了

火車一通過            商家            又迅速的把遮雨棚歸位            ..........             大家想看的就是這了


一下子             又恢復平靜             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賣菜的賣菜 買菜的買菜             逛街的逛街

菜市場裡的當地人              可能覺得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但是對我們這種觀光客              這種不是長住在當地生活的人來說

真是大開眼界呀

對於我來說                無法一年到頭往世界的每個角落跑

所以              只能依賴電視的             旅遊頻道了

那是個吸收各國知識          .              看盡各國風情的好媒介

不需出國             便能知天下事

但            我也希望              終有一天           可以讓電視裡的景色   .   故事           

一一的           在我面前呈現

這就是             我平常努力工作的動力呀 ..........       

不讓我出去玩             .........            . 我會好難受的啦             .............

嗯                ..........             可以開是計畫明年暑假了                




希望下次              ............          可以和我的好姐妹們一起坐飛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