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泰國            司機一天的薪水           只有300泰銖             合台幣300出頭

應該說           泰國的薪資都不高            泰國人的主要薪水收入來源            還是靠小費

意思就是說            泰國是個小費國家啦          

 基本是           一次20元泰銖

不能給零錢的20元             泰銖有20元紙幣              所以要給紙幣

給零錢            意思是給乞丐的           所以給零錢            是不禮貌的

所以             我在最後一天              要上飛機時

一次給了司機先生         120泰銖小費

我只是覺得            將心比心             他好辛苦喔             每天都幫我們開10個小時以上的車

但卻只賺 300    泰銖          所以想給他多點小費

所以          最後一天             我把身上所有的泰銖         算一算          加上台幣

司機給了        120泰銖     當小費

助理導遊             給了120          但裡面有100元是台幣          因為她說        希望有一天可以再來台灣走走

上次來台灣           遇到颱風           哪都不能去        所以希望再來一次

另20元是泰銖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            好心有好報呢

因為            我本來不是坐靠窗的位置               陰錯陽差的

我換到靠窗的位置了                    然後         我見到了           好多的美景喔

事情是這樣的

在等飛機飛時           隔壁團的           來了一大群人          已經私下換好了位置了

但是            領隊抄錯資料             我的位置變成他們的              我坐走道            我差一個位置可以靠窗

但我確定那是我的位置啦            所以            不是我的問題

因為他們還在橋位置            為了讓走道能暢通            讓其他旅客順利通過找到位置

我便往內移一個位置           所以我是移到靠窗的位置

想等他們確定了       我再換回來        ........     最後確定好了

他們的領隊坐我旁邊              因為她說她會常走來走去          坐走道邊比較方便

所以            我和她就不用換位置了              .........         YA           爽啦          我坐靠窗

相機拿起來狂照            光飛機起飛這段時間          我就照了175張了

但是因為飛機有    Delay   啦           大約晚了20分鐘起飛

右邊是機場建築物           左邊飛機亭           泰國機場大到不像話

光是飛機這樣繞            到要起飛時            就花了將近15分鐘

隔壁跑道的飛機即將起飛         ..........          照下來             

遠遠的           還看的到          左邊接近地面的地方           飛機正在起飛

右邊最高的建築物是            塔台          700多公尺高

即將滑到跑道上          起飛         工作人員做最後確認


機上看的美景             真是美到爆


第一次         這麼               近距離的          從空中看世界

它飛了好長一段          都還是可以見到陸地

有陸地加雲            真是奇妙的組合

我真是好有福氣喔         

讓我感到開心的是            我竟然看見彩虹耶

平常在陸地上           很難看到就算了

結果          竟然在天空            讓我給遇到了

本來還不太相信           眼睛一直盯著        就是不敢置信          .........

而且           一連遇到兩次彩虹

我真是太幸運了         就說            好心有好報吧                           心存善念很重要的

我就這樣一直看       一直看             一直看           一直看            一直看

目不轉睛的看

眼睛都捨不得離開

深怕 一離開             哪個漂亮的美景              就這樣看不到了

因為我坐12排             所以送餐的時間會比較晚          ........          真開心這時候還沒來

所以           我有好多時間              可以一直看          一直看

窗外的美景            真是無法形容           飛機飛得快          所以變化得也快            都讓我捨不得眨眼

等到我的餐來了            窗外突然一片白           挖哩         時間剛剛好喔            好像算過的一樣

只能說我幸運了

我還在空中          見到了閃電            雖然這是滿危險的事情啦

但         真的好特別喔

閃電             被夾在雲層中               好像夾心餅乾    

最後           快到台北時

抬頭一看         是月亮耶          旁邊還有幾顆比較亮的星星

我想          沒有人跟我一樣         在那麼高的空中            見到這些了吧

除了跟我同班機 又沒睡覺的人了

這個夏天             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在北竿看星空          看月光          看海上的船燈 

在機上看星空          看月光         看彩虹          看閃電    ........          雖然星星很少

我真的好幸福喔                      可惜無法和大家一起見證了        .........            等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