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傳統屋 正確說法應該是    地下屋

是蘭嶼人   早年所居住的房子

目前保存最多的村落 除了    野銀和 .....   忘了    

因為我是住銀野      所以只記得這       

因為蘭嶼是座小島     四面沒有高山     可阻擋由海面上吹來的風

再加上颱風季節 ......

所以達悟人發明了 把房子建築在地底下 以抵擋海風侵蝕

最了不起的是     排水系統   下雨  .....   完全不會淹水        真的要拍拍手

而且為了防止突石崩塌     在建造時    擋土牆設計是斜的    而不是垂直的

所有使用到的石頭    皆是從海邊    一顆一顆     搬到山邊

只能說 達悟人 真是 了不起ㄚ       

以前的地下屋 都是用茅草蓋的   隨時代變遷

現在都是用鐵板   所以 ......  不再是    冬暖夏涼了

傳統屋前 一定會有2塊石頭

應該是叫夫妻石吧       有點小忘記          ......   還是靠背石

用意就是    夫妻閒暇時    坐在這    看日出   看日落    聊聊天

ㄛ  ......   真是愜意  

每個傳統屋前呢 一定會有 曬魚場

在曬魚場旁 也一定會有殺飛魚的地方    可惜沒拍到  ...... 

傳統屋裡是不能彩繪的 但因為民宿主人 以不居住在這

而且為了吸引人潮 所以便在屋裡     畫上一些     傳統圖騰

  


傳統屋裡都是通舖 要睡幾人 要打枕頭戰     都可以    

但 .....    小心頭 一站起來      可能就會撞的妳滿頭包 陷阱很多


玩完了   一定要恢復原狀 別被人說是   ㄠˋ客   .......

我們沒玩喔    ........  

住傳統屋 其事實是我堅持的 既然難得來到這 當然要用心體會   融入啦  

本來想住2天      但同行有人不同意    所以改為一天

但老天爺幫我 後來訂不到房 所以改為2天都住傳統屋   

YA   .....  

基本上 出去玩 我是不會care住的問題 只要有床    就ok了

因為也不會用裡面的設施       所以   我是不住飯店的    都住民宿

我的玩法都是早早出門    太陽下山就回來      so   .....

這是傳統屋的門 很陽春 因為在蘭嶼的犯罪率低     幾乎沒有

他們相信 做壞事 會被祖先懲罰的   .......   

所以不用擔心會有人入侵你的房屋

只是要擔心 蟲蟲危機 ......

入住的第一天 就從天花板掉下一隻 ....   馬陸

挖勒 .......   還好我先心理建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