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下午        聽著孩子說希望颱風來久一點

忍不住對他說           已經有很多人的家都淹水了

請他不要這樣說

都市的孩子很容易這樣想         家裡生的少的小孩很容易這樣想

我相信他是沒有惡意的                只是想放颱風假而已

但聽起來就不是很舒服           只是希望他可以學會將心比心

因為他不是我這邊的小孩          所以也不想說得太多

畢竟            他的老師就坐在他旁邊           老師都沒說什麼了

我是要說什麼

上禮拜一個孩子的阿嬤             去開刀

回來時告訴我        他看到他阿嬤的四神湯

一旁小孩一直笑

我所做的動作是馬上制止他們

因為一點都不好笑          這樣的行為是很沒禮貌的

拿別人的病痛開玩笑

明天又有一個颱風接近

路境是從台灣海峽往北走

適逢初一          大潮     希望大家平安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