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中正紀念堂          廣場上 好多人          有遊客         有全家一起出動的           有團體辦活動            好不熱鬧

廣場中          慈濟正在為活動做彩排          但不清楚是什麼活動


 

原本想帶小孩看3D展        一下捷運站           收到的消息是        入場要等4個小時         帶著兩個孩子          實在不適合在現場等這麼久    而且想必人潮擁擠

小孩不耐久候           決定到兒童育樂中心         反正就在不遠處               只要 假日只要不關在家裡受電是薰陶          到哪都可以接受

 

早早結束            隨後決定到中正紀念堂              看憲兵交接           來了第二趟           時間一直卡不上

這次            還是一樣            到現場               大家早已就定位             我們決定等下一梯次

就在入口處               和孩子大玩特玩            來來往往人多            只要不礙到別人就行           所以我們只玩溫和的遊戲      忘了帶撲克牌

 

姐每倆被我們搞到很生氣的原因是         .........       她們問我們那人是真的還假的

我們說那是假的         因為都不會動          ........             她倆半信半疑的         因為之前帶她們到過慈湖看過

可是她們怎相信我們說的ㄚ              真令我傻眼      .......      

後來憲兵流汗了         一旁的學長幫忙擦汗          .....           糟了             這得要怎說ㄚ

她們用疑問的口吻對著我們說           假的為什麼會流汗            還需要擦汗

我說           我說             ............              因為身體裡面有水管           天氣太熱了            就會流水出來降溫

到了交接時間          ..........

她們問我           假的為什麼會動         ........          我說         ........      因為他們是機器人ㄚ           剛剛把電源關掉            現在啟動了

她倆真的快被我氣死          ..........         一直說不相信            我要她們自己去問問          問問旁邊的大哥哥 照顧機器人的大哥哥

她們一直不敢           ..........            我也不想帶她們去問            只是想試試她們的膽量

最後要走時           姐姐就說              .........               我再也不要來中正紀念堂了

呵呵        事態嚴重        ..........          最後           誠實的招了            告訴孩子們他們是真的啦                     可是            姐姐還是一直說不要來

 

來到這裡            感受到他的威嚴        莊嚴            .........         不自覺得           把聲音放小           把步伐放慢

在我這年代            還可以略微感受得到當時戒 . 解嚴的   那種人人自危        但是新一代的年輕人       .......        這些對他們來說         實在太遙遠了

別說什麼                連國歌                都還是一年級下學期才教            .........         一點都感受不到愛國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