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博              唯一一個進入參觀的場館             因為其它的場館               人龍實在很長

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上                所以就不加入行列了

誤打誤撞進來這                因為一進園            第一個見到的館是爭艷館          沒票           放棄

亂晃後發現             這一大建築物                就是這座有名的建築物               可能是剛開園

大家一窩蜂往內衝            沒注意到這個館               所以排隊人龍不長           就讓我排到了     

入館內有解說員帶領             我大概排到第三批吧             算是很前面的了    

 

進入館裡             真的             暑氣全消         .........           好涼好舒服

主要是因為主建築外牆有個水瀑            用這來降低館內溫度

水也是利用雨水           經過這草          來過濾水            保持水的淨度

其它的有名之處            我就不多介紹了              花博的摺頁裡都有介紹         不然官網也有


 

如果像更認識它           3/27或28     discovery      晚上有播出        不知是不是全球首播

只要入館的民眾             館方都會贈送一個小尺寸的保特瓶當紀念品            應該是每日限量的吧

因為覺得那寶特瓶對我來說           作用不大            所以就沒拿了            服務人員還一直拿給我           直到我說不拿       才沒追著要給我      .....        呵呵

只是不想浪費資源           拿回家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用


本以為            整個館只用保特瓶             就能達到他所說的最高境界        颱風      地震          都不怕

原來             還是需要鋼筋          竹架的協助           有點小失望           沒想像中的厲害

 

主建築的主體寶特瓶有多大            就大概這樣啦               以我的手來比較的話

整個建築物使用的保特瓶裡總共分三種尺寸             看是用在那個部份的

因為使用的是透光性極佳的材料               所以大都採用自然光           這些電所使用的也是太陽能發電

  

獨特的寶特瓶造型          六角型            所以              不需要使用到黏著劑             整個建築物就像是樂高拼圖一樣           用拼的完成


 

彩繪寶特瓶

 

利用些創意            賦予寶特瓶另一種生命

 

連參觀路線的標誌也很環保               利用蓋子來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