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淡如的新書        不算新了      8月份的書

最近            適合一些人去看看              尤其是還在職場上的人      .............  

..................................................................................................................

有時乖小孩沒糖吃,是因為他不敢告訴大人,你要吃糖。糖擺在眼前,別假裝自己不要吃。

善良者贏得信賴,是最佳策略,好就夠了,不要太乖。

乖孩子若被欺負了,就該知道如何避險;在職場上有原則的好孩子常保安康。

世態反覆無常,自己必須站得穩,才能抵抗無情風浪。

世態炎涼,小人總比君子多。

世界本現實,掌聲總在錦上添花時出現,噓聲總在跌倒時排山倒海而來。

若是英雄,只能看清現實,摀住自己的耳朵,繼續咬牙堅持。

最好的報復來自於證明自己還可以!

小人通常以為自己是個君子,看不見自己的討厭之處。

在任何單位裡,我們都會面臨到鬥真爭,最高明的鬥爭者,有一顆不動氣的心,分清楚什麼是自己該改正的事實,什麼是瘋狗亂咬人的控訴。

不管你有沒有權力反擊,不要被謠言動搖意志和心情。

最高指導原則不是殺敵,而是自保。

...........................................................................................................................................

這年頭             是小人當道嗎     ...................          那一定不是我會做的事        

這年頭            是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嗎       ..................              那一定不是我會做的事

這年頭            是愛將最吃香嗎 .................            那一定不是我會做的事

這年頭           是當個爪耙子 人人都愛嗎 ................     那一定不是我會做的事

這年頭           是裝可憐的人最吃香嗎 ...................              那一定不是我會做的事

這年頭           是流行在別人背後捅一刀嗎 ...................         那一定不是我做的事

這年頭           是流行踩在別人的頭上往上爬嗎 ................         那一定不是我做的事

這年頭          是會鬧自殺的人是贏家嗎              .................................            那一定不是我做的事

這年頭          是裝可憐就可以贏得大家同情嗎         ..................         那一定不是我會做的事

     

真是人心險惡ㄚ          把她當朋友             結果受重傷的卻是自己

而且還發生在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身上              我還真是不如她

我也不會效法她             這樣只會讓自己的處境更難堪          

我的社會大學                學分          一定是不及格       

我還去跟她道過歉勒           錯不在我            當時我還很擔心的跑去跟她道歉

我還真是大傻瓜          還真是笨蛋         .........          

有心機的不知是誰              真愛裝可憐                               

多花點時間充實自己         看些書比較實際吧        ............              

少花時間            去當爪耙子吧      

要當爪耙子            也請你說事實          

不要只講一些對自己有利的事情               卻把別人推下地獄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