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孩子      花了快一個小時在擦地板           整個角落活動的時間



這是她    第N次把水打翻           每一次打翻都是我幫她處理

這次         我決定了         我得要學著放手了

總得要讓她試試         總得要她學會         如何擦地板

不然這種事情        只會一而再   再而三的出現



並不是因為她           一直打翻        我要一直幫她擦           覺得累了

而是      這是一門她必須學會的功課         往後她還會遇到無數次這種機會

無論是打翻水          打翻湯           打翻任何一種東西

她總是要學會的

而且       幫她到最後           她開始跑去玩了

我忙得很           結果她毫不在意          我再幫她

所以        我要學會放手了

我在一旁待著陪她

告訴她方法          讓她自己練習         善後        處理     自己的工作

負起責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