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鍬形蟲        活動的日子嗎

學校好多小孩都會帶著鍬形蟲來上學

不管是公的還母的

一問之下            原來都是去抓的

聽到實在很傷心             .......             可憐的鍬形蟲

因為人類的自我的私心           而遭受這樣的對待

牠原本            是可以在自然界中生活的很快樂的

牠原本            是可以在她爸爸媽媽保護下生活的很快樂的

所以              從發現小朋友有這種行為後              一直想著要如何來跟他們說明

今天又聽到小朋友又              要利用假日去抓了                不得不趕快提出來討論

告知他們正卻的觀念

希望能有所改進               別再去傷害牠們了

希望明年的夏天還可以看到牠們

別因為人類的無知          造成他們數量減少

家長也要觀念導正           .........            

不能因為小孩喜歡              就為所欲為的讓他們做錯的事情

小朋友還小不懂這價值觀

但畢竟是成人了                對錯應該容易分得出來

不能因為小孩他說 ....... 我喜歡 ........ 就傷害別人吧

難道要等到他長大了         犯了法了            ........               

然後回你一句 ........             我喜歡 ........ 嗎

我喜歡還是必須建立在 不傷害別人為上的

我還希望我的小孩可以在大自然中看到牠們

而不是到動物園去看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