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夏天開始上課後

一直到2010最後一天

都沒有經過              所謂的冬令進補          .......              好可憐

別人都高高興興的圍爐            .......

昨晚             終於有次機會            說什也要回家和大家一起

這             是小小的願望              卻好奢求 .........

常跟孩子們說        珍惜            這兩字           但他們真的懂嗎

我想慢慢的             已經有人可以感受到           珍惜         所代表的意思了

因為機會是不等人的       

珍惜食物         ........      物質生活過太好           柳丁只吸汁        果肉全丟掉

                                                                                哈密瓜 阿姨不削皮         所以孩子們每次吃剩下一公分就丟掉

一公分耶 ......... 應該還可以再吃吧

所以我不喜歡他們到掉食物          ........         也不幫他們倒掉

規定他們教室裡的廚餘時間有限制              時間一到便不再收            得要自己想辦法           吃掉

要丟廚餘前       先讓我過目               確定可以丟才能丟

希望他們養成良好習慣               看著孩子們被我的龜毛訓練成          

碗裡沒殘留一顆飯粒            

香瓜吃到剩0.5公分       ....      剩皮 

柳丁       吃到白色部分

一個孩子從幼稚園就不愛吃香菇           .......    嗯           我可以認同他不愛吃           每個人總有一個死穴 他也願意配合我             我只要求他吃一個       .......        而且他會配水吃

但是        有次他吃了將近20個

為他高興          ........         因為他不浪費食物         因為他勇於承擔後果

那時要求他廚餘時間到前要吃完碗裡的食物         .......       才能把剩下的香菇丟廚餘

他沒做到        .........         要求我讓他配水把香菇全部吃完

我答應了          但            得要在時間內             .........            20分鐘內             總不能吃一個小時吧

20分鐘過後           他還是沒吃完            剩下的香菇          不能配水            他吃完了         

這些都是事先和他約法三章的       .........           他也答應了

他是個時常賴皮的孩子        .........       但我也有我的堅持

很開心他自己面對自己            .........             當他吃完時        真為他感到高興           他做到了

珍惜時間             ........            玩遊戲時間             一回來就忙著寫功課             所以寫完功課後遊戲時間                要自己把握

好多人生中該珍惜的人 . 事 . 物              慢慢帶給他們

台北的孩子            物質生活很充裕               但精神生活卻很缺乏

希望慢慢的            讓他們知道我在做什麼

這半年來              感觸特別多

時間大多花在上班              上課              和朋友和家人              相處的時間相對減少好多           好多

雖然只是一餐             對我來說都很奢求

我要羊肉爐               我要薑母鴨              我要小火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