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說      ...........                       真希望可以像魚一樣            

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在水裡無拘無束的游來游去

在水裡沒有煩惱的游來游去

但是             牠真的是                   自由自在嗎

但是             牠真的是                   無拘無束嗎

但是             牠真的是                  沒有煩惱嗎

這星期把我家大魚缸裡的魚              帶到學校的小魚缸裡養

因為孩子要觀察

看著牠們一直在小魚缸裡游

看著牠們一直在小魚缸裡碰壁

看著看著          也難過了起來

牠的家在哪ㄚ

是在我們的魚缸裡嗎

如果我是魚             我想我會希望在大海裡

就算大海裡有很多驚險的事情會發生

但是              

至少              我是自由的

至少              我是開心的

至少              我是快樂的

而不是一生都待在魚缸裡

每天有人餵食          每天有人幫我把水整理乾淨

而我           只能游在那小小的魚缸中

別跟我說            有大的魚缸可以游

有大到像大海一樣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